桃夭

收视反听,耽思傍讯,精骛八极,心游万仞。

前生缘 14

抱歉隔了一年多才更新(土下座),三次元的事务实在让人焦头烂额,写文总是有心无力。尽管如此,我也要努力把它写完的!

第十四章

“宜野座先生,你找我?”

Mia站在宜野座的办公室门口,忐忑良久,最终还是鼓足勇气来到宜野座的办公桌前。主管向来冷静自持,很少见他大发雷霆的样子,可是只要被他瞪上一眼,就足以让全身的血液凝结成冰块。Mia自知近些日子以来的表现非常不如人意,所以她只能祈祷自己不要死得太难看。

闻言,宜野座从厚厚一沓文件中抬起头来,推了一下眼镜,开始逐条列举Mia的“光辉事迹”:“上周一,让你去财务部报销发票,你把手提包落在地铁上;上周四,让你去安装一个杀毒软件,你直接把整个硬盘格式化,到现在技术部还在还原数据;上周五,让你整理会议记录,你直接调出之前的会议记录复制粘贴,就改个日期然后给我交差了;昨天,让你复印一份文件,你居然把它丢进了碎纸机里。我真是不能理解,如果你去公共澡堂的时候能分清男浴和女浴,说明你的判断力没有问题,难道碎纸机和复印机长得很像吗?明天下午客户就要来了,你要我拿什么给他们?”宜野座一边说着,一边拿起手边的水杯狠狠灌了一口,来滋润一下说得干疼的嗓子,顺便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
不能怪宜野座说话刻薄,这短短半个月时间,Mia闹出的奇葩事简直是他之前几个月遇到的总和,再这么放任不管下去,估计设计中心迟早有一天要关门大吉。一开始宜野座只当她是无心之过,并没有多加指责,孰料到后来居然越来越过分,简直要把人逼疯。

 “对不起,我真不是故意的。我只是……最近有点心事……”Mia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,试图藉此获取宜野座的同情。

然而宜野座丝毫不为所动,眉头依然紧蹙,语气依旧清冷:“我们这里是公司,不是心理诊所,你有什么心事麻烦下班回家后再想,不要带到工作中来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Mia依然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,企图做垂死挣扎,“这事情是因我的男朋友而起,下班回家后面对着他,更加没法客观看待问题了啊……”

闻言,宜野座不由得皱了皱眉头。对于下属的私人生活,尤其是感情问题,宜野座向来是不介入的。这是别人的隐私,他没有权力过问,也不感兴趣。然而今天却不知为何,也许是最近一直和狡啮处于僵持的状态,让他无端对同样为感情而困扰的Mia产生一种同病相怜的情绪?宜野座自己也不得而知,神使鬼差般开口问道:“什么问题?说来听听。”

Mia迟疑了一下,最终还是选择相信这位年轻的上司:“我和我男朋友相恋五年,马上就要准备结婚了,但是父母和朋友都不看好我们。他现在只是一个普通的小警员,收入不高,经常早出晚归,很少有时间陪我,我感觉很委屈,但是这五年的感情也不是说放下就放下的,我现在也很纠结……”

警员?这个熟悉的职业又唤起了宜野座某些遥远的回忆,他不由陷入沉思,完全忽略了一旁兀自说个不停的Mia。他想到了自己的“前世”,想到了自己的父母,母亲向来通情达理,对父亲从没有过任何怨言,但是直到现在,他也做不到完全心无芥蒂……身为警察,首先是属于人民,然后才是属于家人,既然都已经做好了要把自己奉献给国家的觉悟,那就不要结婚生子好了。牺牲自己也就算了,为什么还要拖累爱人和孩子呢?这样岂不是太自私了吗?

“宜野座先生?”Mia看宜野座呆呆地出神的样子,忍不住开口叫他。

宜野座蓦然回过神来。这毕竟是对方的个人私事,他又不是Mia的亲友,无论是劝她分手,还是鼓励她坚持,从他的口中说出来都是不合适的。他想了想,只能委婉地说:“其实我倒觉得,两个人在一起,收入什么的还是其次,最重要的是性情要相投。如果对方是个因公废私之人,那生活上的事你就多担待点,不要太计较;如果你觉得自己做不到的话,那就找一个能好好地爱护你的人。”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