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夭

收视反听,耽思傍讯,精骛八极,心游万仞。

前生缘 10

第十章

“狡啮,如果哪一天我横尸街头,你一定要帮我收尸啊。”叙述完自己的遭遇,宜野如此补充道。

狡啮敏锐地捕捉到重点——宜野拜托自己在他死后帮他收尸,而不是保护他的生命,这是不是说明,在他心目中,自己已经不具备保护他的资格了呢?

其实狡啮真的是多虑了,宜野只是觉得,对方势力强大,而他们两个在这个世界里不过是手无寸铁的平民百姓,实在无力抗衡。既然事情是因自己而起,那就没必要把狡啮也给卷进来。万一狡啮有什么意外,连一个给自己收尸的人都没有。

可能是西比拉系统给他留下的阴影太过深重,即使来到这个世界他依然很难向他人敞开心扉,而这次的事件更是让他彻底看透那些工作上的“伙伴”,能让他托付身后事的人只有狡啮一个。至于房东夫妇,他们和自己终究只是萍水相逢,怎么好意思在死后还要继续麻烦他们呢?

狡啮沉默不语,只是伸出手将宜野的脑袋揽进自己的怀里,这一次宜野倒是没有反抗,像一只小猫一样乖乖地偎在狡啮的怀里,享受着这难得的安定,任由他的手轻轻地抚摸着自己的头发。

良久,狡啮松开手,“你有没有想过今后打算怎么办?”

“我也不知道,但是这个行业肯定是待不下去了。”

“那这样吧,”狡啮主动提议道,“我带你去一个好玩的地方。”

“好玩的地方?难道是游乐场?”21世纪到底比不得22世纪,两个大男人手牵手、肩并肩一起去游乐场……只是想象一下都觉得很奇怪。

“不是啦,”狡啮一边说一边推着宜野往外走,“总之就是一个很有趣的地方,你去了就知道了。”

 

狡啮所说的“好玩的地方”,是一个位于市郊的新落成不久的名为“永无乡 ”的工业设计研发中心,这个年轻化的研发中心主要从事未来新技术趋势方向的产品研发,人员平均年龄只有二十左右,大部分还都是在校生,其目的就是为了让年轻人鲜活有趣的奇思妙想彼此碰撞,擦出火花。

换而言之,这就是一个极品和奇葩的集散地。

宜野对此也略有耳闻,所以当看到大门口的招牌的时候,不由打起了退堂鼓:“我们还是回去吧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总觉得,我和这个研发中心的风格……格格不入啊,和一群怪胎在一起我会抓狂的。”

“别啊,”狡啮伸手一把拽住意图开溜的宜野,“哪像你说的那样啊,都是一群很搞笑的家伙,和他们在一起绝对能让你心情放松下来的。”

就这样,宜野被狡啮强行拖了进去。

今天正好是研发中心的开放日,狡啮带着宜野四处参观,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新奇的发明创造,虽然这些东西在22世纪已经司空见惯,但在21世纪的今天,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尖端科技。

而且今天还有招聘考试,可以现场报名,不过这和宜野没什么关系,他在22世纪学的是法学,而他现今伪造的履历上写的是金融学,这两个专业都和工业设计没有一点相关性。

怎奈狡啮软磨硬泡,死缠烂打,非要宜野去试试不可,宜野烦不胜烦,终于缴械投降:“好了好了,我答应你,这总可以了吧?”一旦狡啮韧劲来了,那绝对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,宜野觉得如果自己不答应的话,估计会被一直念叨死。

“嘿嘿……”狡啮露出阴谋得逞般的狡黠笑容,在宜野看不到的地方,暗暗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。

来到考场,才发现这里的考生基本上都不是工业设计专业的,文、理、工、商都有。首先是笔试,做了一大堆刁钻古怪的开放性试题,笔试通过之后抽签决定分组,每个小组再抽签选定一个课题,提交一份可行性报告。接下来的两天,宜野白天就窝在狡啮家里看书、写报告,晚上回家休息——他还没有告诉房东夫妇关于辞职的事情,他们年事已高,他实在不想让他们因为自己而担惊受怕。

虽然是第一次接触工业设计,但在这短短几天宜野渐渐发觉这门学科的有趣之处,即使累也乐在其中,关于那个死去的出纳员,以及那个卑劣的财务总监的事情也被淡忘到九霄云外。

然后是答辩,接下来是面试。几天后,宜野收到了电子邮件,任命他为研发中心主管。

“主管?”宜野对着屏幕看了又看,还是不太敢相信。就算他再怎么有才华有能力,也不可能一步登天。这真的没有搞错吗?

不过之前在会计师事务所的时候,他的晋升速度也是创造了记录的。这样一想,也就坦然了。

 

办理好入职手续,到了正式上班的那一天,宜野考虑到自己初来乍到,对一切情况还不熟悉,他并没有直奔自己的办公室,而是先来到研发工作室,准备和下属们打个招呼认识一下。推开门的那一刻,宜野不由得倒吸一口冷气——

放眼望去尽是些诡异的人类,双脚高高翘在桌子上,靠着椅背呼呼大睡,更有甚者干脆四体大敞横躺在办公桌上,而他们的服装更是五花八门:和服、水手服、护士服、洛丽塔、海盗装、德国军装、英伦学生装……仿佛在举行cosplay大会。相比之下,西装笔挺的宜野反而显得格外不正常,怎么看都像是走错了地方的。

工作室更是乱得看不见地板,文件资料、遥控器、万用表、示波器、开关、插座、数据线……丢得满地都是,简直让人无处落脚。

“你们真的是……”宜野搜肠刮肚,终于找到一个委婉一点的词汇,“……太有个性了。”

“现在是大清早,留在这里的人都是昨晚通宵加班的,所以有些乱。”一个女孩子连忙解释道,生怕新上司会被吓跑似的。然后对准便携式麦克风喊道:“都醒醒啦!新任主管来啦!”

还在睡梦中的大家都被震醒了,揉着惺忪的睡眼看向宜野。

“不好意思打扰你们休息了,我是新上任的主管,宜野座伸元。初次见面,还请多多指教!”

“宜野座先生,”离宜野最近的一个女孩子睁大眼睛,好奇地打量着他,“我看着你很面熟,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啊?”

还没等宜野开口,另一个女孩子故意打趣她:“你是不是看见帅哥都觉得面熟?”

“我又不是你,你以为别人都跟你一样啊!”女孩子丝毫不甘示弱地回击道。

“你不要胡说八道破坏我清誉,我可是很专一的。”

“得了吧,还‘清誉’呢!”女孩子不屑地咂嘴,“说得好像你有名誉似的。”

宜野有点尴尬地轻咳一声,打断了她们的插科打诨:“小姐,我想你大概是认错人了吧。”

“不,”女孩子坚定地摇了摇头,“我绝对在哪里见过你。”

“那好吧。”宜野很无奈,既然她如此坚持,他也只能顺着她的意思了。

“各位,”一个打扮成魔法师的男孩子朗声提议道,“今天晚上我们举办一个欢迎会,欢迎宜野座先生的到来,大家说好不好?”

“好!”众人纷纷附和,又是起哄又是拍桌子。

"他们干嘛兴奋成这样?“宜野无端产生一种不祥的预感,他希望是自己想太多了,可是为什么大家的表情里都带着几分……幸灾乐祸,以及几分唯恐天下不乱的味道?

评论(4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