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夭

收视反听,耽思傍讯,精骛八极,心游万仞。

前生缘 11

第十一章

新单位的第一天就这样顺利地过去了,离下班时间还有半小时,一想到即将来临的欢迎会,宜野就感到头皮一阵发麻,他实在不喜欢这种人声嘈杂的场合。

他打算找个借口先行开溜,但是却被叫住了:“请等一下,宜野座先生!待会儿我们还要给你举办欢迎会呢!”

宜野无奈,只好跟着他们来到欢迎会现场。

欢迎会的召开地点选在大会议室。印象中,所谓“欢迎会”,就是大家坐在一起,一边喝着茶,一边说着继往开来、歌功颂德的废话,然而如此传统的欢迎会显然不适用于这群妖孽。Tony——也就是欢迎会的发起人——自告奋勇担任起主持人这一角色,大家玩起“真心话大冒险”,真心话的问题一个比一个毒辣,大冒险更是一个比一个变态。如果不幸被抽到却不想回答问题或者接受大冒险的话,那就罚喝酒作为代替。有酒量的要喝,没有酒量的更要喝。

当今社会并不限制饮酒,只要到了法定年龄就可以随意喝,但是宜野基本上还是滴酒不沾,他实在不明白这种又苦又辣的液体有什么好喝的。他时不时地看看自己手里的那张扑克牌,又看看Tony手里的那副牌,暗自祈祷自己不被抽到。

忽然,一个熟悉的身影从门口一闪而过,宜野不由一怔——居然是狡啮来了。

狡啮之所以会来这里,不为其他,就是来看看宜野是否适应新的工作氛围,下属们有没有欺负宜野初来乍到,故意和宜野作对之类的。不过就目前这个其乐融融的氛围来看,他担心的情况并没有发生。

他本打算看一眼就悄悄离开的,结果却被离门口最近的一个男孩子发现了:“咦,狡哥,你今天怎么有空来这里玩啊?”

“狡哥?”宜野敏感地从这个称谓中察觉到不对劲的地方,还没等狡啮进来,宜野已经迅速起身、闪出会议室门外,一手带上门,一手推着狡啮,一直推到空无一人的楼道才松手:“这是怎么回事,狡啮?你和他们原本就认识?”

“呵呵呵……”事到如今,也没有再隐瞒下去的必要了,“忘记告诉你了,这个研发中心就是在我的提议下、由井上公司下辖的全资子公司出资建立的,属于公司的战略业务单元之一。这个中心从筹建到现在都是我在负责,这些员工都是我亲自面试选拔出来的,在你来之前是我在带领他们。但是,财务部的工作也很忙,这里离公司本部又远,我实在分身乏术,所以就打算找一个继任者。现在有你在,我也可以放心了。”

“你——”宜野这才发觉自己被算计了,“我就说你为什么那么锲而不舍地撺掇我参加招聘考试,原来你是有目的的啊。”

“我哪有?”狡啮一脸无辜状,“就算我真有什么目的,我的目的也是为了让你换个工作环境,放松一下心情。”

“之前我就很奇怪,我初来乍到,怎么可能一下子就担任主管,原来是因为你啊。”一想到这里,宜野就很不是滋味,他可不想被人说成是“关系户”。

“怎么可能啊,你想太多了,”狡啮和宜野相知多年,岂能不了解他内心的顾虑?“我只是鼓励你去报名,你是凭借自己的实力进来的,绝对没有任何暗箱操作。为了避嫌我特意拜托我们老板亲自担任你的面试官,他对你也是赞不绝口。他说像你这样的年轻人真是不多见了,沉稳、干练、踏实、严谨、可靠,最适合统驭这群妖孽了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说这个中心是属于你们公司的?”宜野有点后悔入职之前没有做足功课,一开始他只是拗不过狡啮才答应试试看的,压根没想到自己能一路过关斩将,关于研发中心的详细信息也没有作更多了解。如果早知道这样,他无论如何也不会来的!

“你只是说你没法再在事务所干下去了,你又没说不可以是我们公司;再说了,通过这些天的接触,你不是也挺喜欢这个地方的吗?”狡啮理直气壮地回答道,“你这样生气是很没有道理的,你到底在别扭什么啊?”

宜野无言以对,但还是很生气,不过不是生狡啮的气,而是在生自己的气——为什么自己对狡啮就是生气不起来呢?

明明下定决心要和狡啮划清界限,却还是在最孤立无援的时候依赖了他;能够再次和狡啮共事,心底甚至是雀跃的,他讨厌这样的自己。

“好啦,别想那么多了,”狡啮重重地拍上宜野的肩膀,“这是为你举办的欢迎会,好好玩吧。”

宜野还在纠结不已,却也无可奈何,只能心不甘情不愿地任由狡啮环住自己的肩膀往会议室拖。

到了门口,宜野一巴掌拍开狡啮的手,两人一前一后进门,然后并排坐下。

“噢——”Kelly恍然大悟般高声喊道,把大家都给吓了一跳,“我想起来了!”

“你想起来什么了?”狡啮问道。

“我想起来在哪里见过宜野座先生了!”

狡啮疑惑地看向宜野,用眼神询问道:你们认识?

宜野两手一摊:不认识。

“那次狡哥拜托我去他办公室拿一份文件,我看到了——狡哥的电脑桌面就是和宜野座先生的合影!”

霎时,会议室里炸开了锅,大家议论纷纷,充分发挥出强大的想象力。宜野又羞又气,双颊涨得绯红,他用恶狠狠的眼神瞪着狡啮——要不是有这么多下属在场,他早就吼出来了——这个笨蛋,这么私密的照片为什么要设置成办公室电脑的桌面壁纸?而且还被下属看到了!

狡啮也有点不好意思,他不否认她说的都是事实,但也不必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出来吧?

“你该不会今天一整天都在思考这件事吧?”宜野迅速冷静下来,反诘道,“公司付给你薪水,你就是这样对待工作的吗?”

“我哪有啊,我对工作可是很认真的,”Kelly大呼冤枉,“我也是看到你们两个坐在一起,才猛然间想起来的。”

“呵呵呵……”狡啮依然从容自若,避重就轻、简明扼要地回答道:“我们是大学同学,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。”与其放任他们想入非非胡乱猜测,不如直接公布答案。

(插一句题外话:我实在不擅长起名字,尤其是日本名字,所以路人甲们只好一概用英文名了。)

评论(4)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