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夭

收视反听,耽思傍讯,精骛八极,心游万仞。

前生缘 13

第十三章

跑出去好远之后,宜野终于想起一件事情——他随身携带的公文包落在了狡啮家的客厅里,手机、钱包、银行卡等物品都在里面,他现在身无分文,只能靠双腿走回家。

发生了这种事,他实在不想再折返到狡啮家取他的东西,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家门钥匙还在口袋里。

夜色已深,他像孤鬼野魂一样行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,足足走了将近一个小时,终于到家了。房东夫妇早已睡下,宜野暗自松了一口气,不然一旦他们问起来发生什么事了,他实在没法向他们解释。

轻手轻脚地来到浴室,借着昏黄的灯光,宜野看着镜中的自己:衣衫不整,头发凌乱,面色潮红,双唇因为强力的吮吸而肿了起来,莹白的肌肤上一簇簇妖冶的红玫瑰开得正艳……

手指仿佛自己有了意识,轻轻抚上双唇,继而是脖子、锁骨……抚过每一寸被狡啮触碰过的肌肤,狡啮的温度、狡啮的气息、狡啮的味道……狡啮的一切似乎还残留在那里,久久不能散去。

身体渐渐燥热起来,某个部位也开始有了反应……

打住!我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啊!我才没有渴求他,才没有,绝对没有!宜野打开水龙头,用凉水冲洗着全身,仿佛心底的火焰也能随着冷却的肌肤一同熄灭似的。

 

第二天早上,宜野换了一身西装,清爽如初,昨夜的狼狈之态仿佛只是一场梦。

来到研发中心,由于见教过他发飙时的威力,下属们异常老实,不仅把办公区整理得干干净净,就连说话声音也小了很多。

“咚咚咚!”办公室的门响起。

“请进!”宜野朗声道。

来人是一个20岁出头的男孩子:“你好,宜野座先生!我是财务部的Jam,你的公文包落在狡哥那里了,他让我把东西送过来。”

“谢谢了啊,真是麻烦你了。”

“没事的,反正我也要来这附近办事,也算是顺道。”

“你还有事要办啊?那快去办吧,别耽误了。”

“对了,宜野座先生,那个……”Jam迟疑地开口道,“有一个问题,我不知道该不该问。”

“什么问题?”宜野警惕地眯起双眼,直觉告诉他一定没有什么好事。

“昨夜,你是不是和狡哥在一起的啊?”

果然。

但是他又不能发作,那样的话反而更显得可疑。虽然不情愿,他还是不得不心平气和地解释道:“昨晚的欢迎会上狡啮喝多了不能开车,他家离这里又远,我就开车送他回去。你到底想问什么?”

“是这样的,今天狡哥找到我,让我给你送东西的时候,我注意到他脸上有几道淡淡的指印,所以我就想如果你们是在一起的话,那就应该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吧。”

“我不知道,把他送回家后我就离开了。”关于后半句他并没有撒谎,他说的是事实,当然,在“把狡啮送回家”和“离开”这两个时点之间的具体细节是绝对不能让外人知道的。

顿了一下,又道:“我猜大概是他趁着酒势非礼了哪个女孩子,所以才会挨耳光吧。”就这样,宜野不动声色地把自己的干系撇了个一干二净。

Jam一怔,随即大声抗议道:“这怎么可能?!”

“他先是喝多了,第二天脸上就出现了指印,结合这两点我只能得出这一种可能性。”宜野的反应依旧淡淡的,声音仿佛最平的音阶,听不出一丝起伏,非常“客观”地分析道。

但是Jam显然还是无法接受这种可能性:“像狡哥这样的人,喜欢他的女孩子那么多,他犯得着用这种手段吗?”

“我不知道。这个你就得问他本人了。”

“对了,宜野座先生,你和狡哥不是同窗好友吗?这种事他一定不会瞒着你吧?他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?对方到底是何方神圣啊?”Jam一边追问一边径自展开猜测,“是不是他单恋对方却得不到回应,所以只能借着酒势做出这种平时不敢的行为?”

宜野被这一连串的问题问得无言以对,只好转移话题:“你到这里来,不是还有事要办吗?”

“哎呀——”仿佛如梦初醒一般,Jam失声尖叫,差点把正事给忘了!“不好意思啊,我先告辞了!”

待到Jam离开之后,宜野如释重负般松了口气。

他就知道,如果和狡啮纠缠不清的话,总有一天他会被生吞活剥,吃干抹净,吃得连渣都不剩,如今不祥的预感果然成真了。

回想起昨夜的情形,对于那个充斥着欲念的吻他并不反感,身体甚至有了最诚实的反应,无论是生理上也好,还是心理上也好,在那短短的时间里他确实是接纳了狡啮。他不会自欺到把这一切都归结于狡啮的强势,虽然非常不愿意承认,但是自己确实也沉浸于快感之中,而这分明是在警告自己——他们已经到了危险的暧昧边缘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