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夭

收视反听,耽思傍讯,精骛八极,心游万仞。

前生缘 8

第八章

接下来的日子就那么平淡地过去了,审计工作紧张而又有条不紊地开展着,只是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刻意,作为审计方和被审计方的最高代表,宜野和狡啮仿佛心有灵犀一般,避开了一切和对方打交道的机会,即使是出于公务不得不接触,也是授权部下代为办理。

待到审计报告出来的那天,除了两位负责人依然神清气爽,双方的员工都姿态夸张地一头栽倒在办公桌上,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。连续数周的高强度工作,确实让他们都累坏了。

“狡哥,”狡啮手下的一个年轻人提议道,“大伙都累坏了,可不可以一起出去玩玩,好好放松一下?”

“没问题,我请客,”狡啮爽快地答应了,“你们想去哪儿玩?”

“要不我们一起出去吃饭吧,”年轻人顿了一下,又补充道,“宜野座先生,你们也来吧。”

“谢谢,不用了。”宜野拒绝得非常干脆,“审计师不能接受客户的宴请,这是做我们这一行的职业道德。”

“这只是一次普通的聚餐,权当是犒劳大家这些天以来的辛苦工作了。好歹也共事了这么长时间,借此机会进一步增进感情,以后也好开展合作嘛!”年轻人当然无从得知自家老大和对方老大之间的纠葛,热情地邀请道。

就是因为不想再和你们上司进一步增进感情所以我才拒绝的啊!宜野差一点脱口而出。

就在这时,救命稻草般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,来电显示是房东阿姨。宜野走出办公室来到走廊,用一种能确保办公室内的人都能听到、又不会让人觉得刻意的音量说道:“喂,是我,有什么事……你好好说,别哭,到底怎么了……你失恋了……喂喂喂,你别冲动啊,为那种人不值得啊……我现在就赶过去,你现在在哪儿……在家里?好的,我知道了,你一定要等我过去,千万别做傻事啊!”

房东阿姨:“……”

匆匆挂断电话,宜野回到办公室内,用一副刻不容缓的口气对自己的项目团队成员道:“我有一个朋友失恋了,现在正在寻死觅活,我必须马上赶过去。你们好好玩,不用管我,车子留给你们,吃完饭后把车开回公司,记住,开车的那位不要喝酒。我先走了,回头见!”

“宜野座先生,你把车子留给我们,你怎么过去?”

“我坐地铁就行。”

这个时候,站在一旁一直沉默不语的狡啮开口了:“地铁会不会太慢了?要不要我载你?”

我之所以急着离开就是为了躲你的好吗!尽管如此,还是要假装出一副客气的样子,毕竟他是他的客户,礼仪还是必要的:“谢谢,不用了。这个时点肯定堵车很严重,还是地铁更方便。你们玩,不用管我,告辞了!”

话音刚落,宜野就头也不回地冲了出去,仿佛真的有人在寻死觅活一般。

跑出几百米之后,宜野终于停下脚步舒了一口气,给房东阿姨回拨一个电话:“喂,阿姨,是我。”

“刚才是怎么了?你是不是被什么人缠上了?”

“没事没事,就是工作上的应酬,我不想参加,就以此为借口推掉了。你给我打电话是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没什么,就是提醒你一下,今天晚上有雨,你出门在外注意一点,别着凉了。”

“这样啊。我手头的项目已经做完了,我在外面吃过晚饭就回家。”

宜野来到附近的一家餐馆坐下,眼角余光无意中一扫,隐约瞥到餐馆大门外远远地掠过一道人影,宜野顺手从筷子笼里抓起一根筷子,用力一甩朝那人丢了过去,在所有食客的惊呼声中,筷子像飞镖一般刺破空气,夹带着凌厉的风声,去势强劲,汹涌迫人。

然而那人依然镇定自若,保持着原来的姿势,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,只是伸手一抓,就把高速飞行的筷子抓到了手里。

“出来吧,别躲了。”宜野朗声道。

回答他的只有一片静寂。

“非得我点名道姓你才肯出来不可吗,狡、啮?”

“呵呵呵……”狡啮从暗影中走了出来,来到宜野面前坐下,面色坦然如初,被宜野丢出去的那根筷子在狡啮右手五指间灵活地转来转去:“你发现了啊?”

切!宜野翻了一记白眼,“我好歹也是安全局前监视官,接受过无数历练的,你不要把我当傻瓜。”

“但是,你怎么能确定是我呢?隔那么远的距离,就算视力再好,也不可能看出来的吧。”

切!宜野又翻了一记白眼:“对于你,我还需要看吗?只要你站在那里,我闭着眼睛都能感觉到你的存在。”

闻言,狡啮不由得一震,一时间无言以对,只有无数暗流在内心激荡,餐桌旁一阵沉默。

良久,狡啮率先打破沉默,没话找话地感慨道:“你现在也变圆滑了啊,撒起谎来也能面不改色心不跳。以前的你,无论有什么情绪都写在脸上,掩饰都掩饰不住,而且你也压根就没打算掩饰。”

“作为从22世纪穿越过来的人,伪造履历档案存活于这个世界上,这本身就是最大的谎言。这么大的谎都撒了,别的都不算什么。”顿了一下,宜野又道:“还有,难道你不应该先向我道歉吗?你凭什么跟踪我?”

“我也是怕你遇到危险,如果真有人闹自杀的话,万一你招架不住,反而会伤到自己,我跟着一起去的话说不定还能帮上忙。”狡啮一本正经地解释道,面色毫无愧意。

“得了吧,”宜野的口气中不由自主地带着几分淡淡的嘲讽,“我觉得和你在一起才是最危险的。如果可以的话,我希望永远都不要再和你有所纠葛。”不知为何,他总有这样一种预感——如果和狡啮再这样纠缠不清下去的话,他迟早有一天会被生吞活剥,吃干抹净,吃得连渣都不剩。

然而狡啮却误会了他的意思,以为他还在恨自己,胸口一窒,无从反驳,而宜野已经起身离开。

评论(4)

热度(5)